微博@Moye_墨影祭/随心更新/感谢喜欢´・ᴗ・`

【全职高手】清明

时隔将近一年没有更过文了,手有点生,就拿伞修开刀,不过不是大刀……不管怎么说失踪人口终于回来了,希望近期能高产吧,考完试后要高产,嗯。


「天堂鸟的花语——自由、潇洒、辛福的男孩子」

 

又到一年春雨沥沥。

 

厚重的雾气中,一声“咔哒”声响起,在清明节清晨的南山公墓里显得格格不入——尤其是在这个相对主墓地比较偏远的区域。
一位穿戴整齐的男子,手臂处挎着一把黑色大伞,他正伫立在一座墓碑——稍微有点年代感,许多年前的旧款式石板已被青苔遮住大半——墓主是个十七八岁笑容阳光灿烂的清秀男孩,他叫苏沐秋。

点着香烟后,男子缓缓地弯腰放下一束鲜花。烟雾袅袅,朦朦胧胧中衬得鲜花更加美丽,天蓝色的花蕊被艳丽的橙黄色花萼护住,镶有紫色花边且浓郁挺拔的绿叶,颇似仙鹤昂首遥望之姿。

“前年沐橙那孩子说这种花叫天堂鸟,后来我抽空查了一下,好像挺合适你的,一时也想不起可以买什么花,就照着给你买了这个。”
“……”
“你想问为啥沐橙没来?我其实是为了不被他们抓回去带队,最主要还是想偷懒啦哈哈,老人家也得休息休息让位给他们啦。
“……”
“我就过来看看你而已,省得你小子都走了心里还不舒服。虽然买花是贵了点,不过也就是几包烟的钱嘛。”

“……”
“说起来,我现在到是真的无所事事了哈。在老家日子挺好的,就是刚回去被老头子一顿痛批,我妈和叶秋就在旁边傻乐呵。”
“有时候陪老头去趟医院,听听我妈唱曲,偶尔看看叶秋他们公司有什么需要指导的——他们正准备向网游发展。哦,虽然我退役了,但还是悄悄地玩了个战法,上线看看自己带出的孩子们。”
“……”
“沐橙现在可厉害了,我走了之后身挑队长大梁,带孩子们大杀四方,这妮子颇有你当年无所顾忌精准打击的作风。老魏倒是年纪太大转到技术部门,其他的还是老样子,配合越来越好组队刷boss材料,结果最近狠了点,压根没给其他公会活路,急得小邱天天在世界上刷记录——自己亲自下本带队。”

男子姓叶名修。

他开始还是伫立在墓前的,后来慢慢蹲下,最后直接坐在青石板上,背靠着支撑墓碑的小石柱。
他的烟吸了一根又一根,地上掉落了一地的烟蒂,“咔哒咔哒”的火机声隔一会就响起,打火机烧得一块雾气落下,接着火红的烟头又烫伤了一块雾气,他不管一块又一块的雾气的尸体哀伤地落下,从雾气厚重,烫到雾气稀薄。
虽然他语无伦次,但胜在时间跨度之长,低沉缓慢的话语成了背景音乐,他时不时转过头,用手摩挲着石板上的照片,既没哭,也没笑,脸上木木的,毫无表情,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你知道吗?B市的空气是真的不如这好,要不是真的太累了,我还想多玩几年再退休,不过听过老韩也快了,看来大家是真的老了。”
“要是你还在我应该也玩多几年。”
“还有还有,现在荣耀很多人都想玩散人,结果掀起一股散人潮,虽然技术都不咋样看到大家这么喜欢荣耀,我蛮开心的。”
“要是你还在,他们跑去玩神枪手的一定多。”

“……”
“要是你还在该多好啊。”

(完)

评论(2)
热度(22)
© Moye_墨影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