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Moye_墨影祭/随心更新/感谢喜欢´・ᴗ・`

【夏目友人帐】惊

终于赶上我家夏目小天使生日了!愿你从今以后,不用害怕孤单,我们都会陪着你,做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吧!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你目之所及、心之所向都是爱。♡ヾ(●´∇`●)


清早,我和猫咪老师走在去学校的路上。

今天的猫咪老师很奇怪,突然要求和我一起去学校,平时这个时候他都是自己呆在家里或者和八原的妖怪们喝酒打闹。

我虽然心里纳闷着,但挺高兴猫咪老师陪着我,我看了看四周,打开挎包并拿出一瓶水,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树林边的小路拐角处,河童又一次趴在那里,嘴里叫唤着:“水,水,水……”

我把水往河童头上倒,浇灌他那被晒伤的圆盘,同时不经意间撇了撇身后,瞳孔却突然收缩,因为看见了一个很奇怪的黑影。

那个黑影躲在视线尽头的大树后,看不清是什么,只感觉深邃的目光如炬,紧紧地盯着我,像是,看到猎物的样子。我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有些不妙。

“我说,猫咪老师,你看见那个黑影了吗?”低头询问还在吃着七辻屋的红豆包的猫咪老师,七辻屋是他中意的豆包店,红豆包是新品,豆馅里有和有熬好的艾草,味道还不错,只是吃了一个猫咪老师就非常不高兴了,也不想想是谁特意买的。

“唔……有点奇怪呀,我居然看不清它长啥样?”猫咪老师含糊不清地回答,“等我吃完再去看看,别担心,有什么妖怪比我还厉害。哟,那不是你的同学吗?”

正好河童早已清醒,自己道谢后走回了池塘。我转过头站起来,努力让自己的脸色变得正常些,毕竟我看见了不远处向我走来的田沼要。

“早啊夏目!啊,还有胖猫也在。”田沼挥了挥手,走过来,“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田沼笑起来很好看,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

“好,那我先走了,猫咪老师你记得去看看,别生气,田沼不是故意这么叫的。”我抱起一脸不爽的猫咪老师,“回家给你买羊羹吃。”

猫咪老师原来一脸的不爽慢慢变成了一脸傲娇:“好吧,看在你的诚意上,本大人就原谅这无理的小子吧!”他扭动着胖胖的身子,离开我的怀抱,跳回地面,“我要吃最贵的羊羹!”

于是我和田沼去学校,猫咪老师去看那个黑影,我们分成了两路。
……

我开始后悔为什么不阻止猫咪老师,让他等我下课再一起去,哪像现在,已经三天没有见到他了。

带着焦虑与担忧入睡,半梦半醒之间,我听到有木屐咯哒咯哒的声音,却怎么也睁不开眼,为了找猫咪老师和应付塔子阿姨,我耗尽了体力,应该是那个黑影吧,我昏昏沉沉地想。

第二天清早我突然惊醒,发现书桌上多了一封信,我一把抓过裁纸刀,划开了信封,泛黄的信纸,略显熟悉的字体,可情急之下也没来得及仔细想:

“夏目大人,斑现在在我们这,如果还想见到他的话,请带上友人帐到你上学经过的树林找我们。”

我已经四天没见到猫咪老师了,终于知道可以去哪里找他了,可是这么厉害的妖怪,连斑都没办法对付,我一个人可以吗。

“算了,我自己试试看吧!”我迅速打扮好,和塔子阿姨交代了几句就出门,塔子阿姨这种不追根究底的态度很是让我放松,为了关心我的塔子阿姨和兹叔叔,我一定要平安回家。

“今天的天气不错。”我一边小跑一边念叨着,“说不定猫咪老师只是喝醉酒了,才不是什么厉害的妖怪吧。”可一想到那个黑影,我不禁连连摇头,“算了,这样想一点作用都没有,还是做好准备吧。”
……

树林里暗的奇怪,也静的奇怪,我越来越接近树林中央,一路上没有碰着哪个妖怪,也没有碰着人,真是奇怪。

“猫咪老师?猫咪老师?你在哪里?”我环顾四周,大声喊着,虽然我知道这样会招来奇怪的东西,终于,在树林正中央的一块巨石上,我找到猫咪老师,他就趴在那里,没有变成斑的样子,眼睛闭着,不知死活。

“老师?老师?醒醒我带你回家……”我跳上巨石,俯下身子拍了拍猫咪老师的背,可是,我什么也碰不到,居然是虚影,这个“猫咪老师”消散了。

“猫咪老师你在哪呀?一定要平安……诶?”我话还没说完,只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背后,神色一凛,转头。
……

天空突然放晴,树林里撒进了温暖的阳光。

“夏目大人!生日快乐!”

“诶诶诶?”

我这才看清,那是小胡子、中级妖怪、河童、丙、三筱大人的半个脑袋,以及好多八原的妖怪们,猫咪老师也在里面,笑眯眯地看着我。

又是一阵脚步声,我顺着看过去,是田沼要和多轨透!他们怎么也来了?

“呼呼呼,还好赶上了。夏目,生日快乐哟!”两人气喘吁吁地祝贺着,我顿时眼眶一湿。

“你们大家……这只是一次生日呀……”我笑着这般说道,声音哽咽,突然明白了他们奇怪的举动,又惊又喜。

“来来来,寿星快吃蛋糕!我和多轨跑到镇子上买的,虽然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田沼这才打开他一直稳稳地拎着的小盒子,是水果蛋糕,上面画了一个小小的人头,看上去像是我。

妖怪们躁动了:“哇这就是人类的蛋糕?看上去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别乱想,你是妖怪耶。”“就是就是,这可是给夏目大人吃的!”“呜呜呜以后要去商店街看看!”

“没事啦!大家一起分,每个人都有一小块哟!”

“哇,夏目大人最好了!”

“你们等等,我能不能画个阵形图,我想看看他们。”多轨透下意识地询问了我的意见,我环顾四周,并没有那个妖怪有异议,在得到我的同意后,她迅速地完成了一个巨大的法阵。

“原来妖怪长这样,平时只能模模糊糊地感觉到他们……”田沼赞叹了几句,就听到猫咪老师要酒喝的声音。

“猫咪老师你也真是的,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丙说要给你惊喜嘛……”

“行行行,今天夏目大人生日,好好庆祝完再说,我可是把八原的酒全搬过来了!”

“好!”全体欢呼。
……

事情要追溯到六天以前。

塔子阿姨在买菜的路上碰到了田沼要的父亲,那位大师,他们俩聊起了自家孩子的近况。

“大师,谢谢您的儿子,让夏目君不再这么孤独。”

“不用客气的,太太,夏目君也让我儿子不再整日阴沉沉的,开朗了许多。”

“说起来,夏目君真是个苦命的孩子呢。年幼父母双亡,自己一个人被小朋友排斥,连过几天生日快到了,都不知道和朋友一起过生日是什么滋味……”

于是大师向田沼要转告了这几句话,他一番深思熟虑,终于有了个计划。

田沼要向夏目的班主任问了夏目的生日,说是要做社会调查,班主任也没多想就给他了,然后他告诉了多轨透自己的计划,让多轨透在树林拐角处画个阵形图,找到了天天趴在那里失水过多的河童,拜托他去找能讨论做主这件事的人,然后就找到了丙。

田沼对于自己和多轨的安排,是多轨负责写信,他负责
买好小投影仪和蛋糕,丙对于妖怪这边的安排,是用猫咪老师的失踪引夏目到树林里,树林由三筱大人一手布置,她负责送信,其他妖怪负责传递夏目生日的消息,然后,她说服了前来查看黑影的猫咪老师,一起演了这么一出戏。

至于那个黑影,得多谢名取周一,借了一件小法宝,虽然因为工作关系来不了,但还是提供了技术支持,并让三筱转达了对夏目的祝贺。
……

“你们,真是的……可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你们这一出戏可吓到我了。”我半是埋怨半是感动地说到,“普普通通地过就好了呀。”

“吓到就好,说好的惊喜不是吗?要不要再来一杯?”丙笑着拿着烟斗和我说,“要是玲子还在就好了,我也想办个生日会给她呢……”

“不用了不用了……祖母在天上知道的话也会很开心呢!”我看着周围一起喝酒打闹的妖怪和田沼多轨他们,心里有种很甜很甜的感觉蔓延开来,无论是人还是妖怪,只要心意相通都是一样的,“猫咪老师,田沼,多轨,丙,还有大家,谢谢你们!这是我过过最好的生日!”

大家也都笑着回答:“夏目大人(夏目),我们大家都会陪着你的,不用害怕,一定要快乐哟!”

(完)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ye_墨影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