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Moye_墨影祭/随心更新/感谢喜欢´・ᴗ・`

【全职高手】Best friend

趁着放小长假码文,特别简单的洋屁,应该没有语法错误?为了不误人子弟,最好别参考文中的句子orz

瑞士,苏黎世,某咖啡馆内。

叶修看着眼前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开始后悔是不是被人套路了。

此时正是中国队和英国队对战前夕,队员们无不在疯狂的训练,而两队的领队却特别悠闲地坐在咖啡馆里,至于要干啥,叶修可是一头雾水,对方就塞了他一包香烟,随队翻译说是增长两队感情,然后不知怎么他就被人带到了这里。

叶修仔细打量着这位年轻的英国领队,铁灰洇蓝的队服背后是金色的荣耀标志,右臂上绣着一只金色的狮子,衬得年轻人潇洒俊朗。

“怎么这么像哈利波特里面那个霍格沃茨的狮院标志?”叶修心想,“不过还是我们的东方魔法学院更胜一筹,说不定比赛的时候我们还能+1s呢。”

“Can you speak English?”(你会说英语吗?)

不知是不是被某人打量的眼光威慑到,年轻人为了回击突然开口,导致场面一度沉默。

“A little.”(一点点。)

叶修思考了许久,严肃的开口,一股浓浓的中式英语味,为了不丢脸,只得把那些压箱底的知识翻出来,好在出国前学了会,要不然还真尴尬了。

“OK.My name is Peter Smith,you can call me Peter.What's your name?”(好。我的名字叫皮特·史密斯,你可以叫我皮特。你叫啥?)

“Xiu Ye.”(叶修。)

“I want  to go to China,where are you from?(我想去中国玩玩,你从哪里来?)

“Hangzhou.”(杭州。)

“I heard that is a wonderful city,there are many good-looking people and the food taste very good,isn't it?”(我听说那是一个美妙的城市,那有许多好看的人,以及食物味道非常棒,不是吗?)

“You are right.Welcome to China next

time.”(你说对了。欢迎下次来中国。)

“You are a man of few words!”(你真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啊!)

“Thanks.”(谢谢。)

虽然叶修不知道这位皮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但从他的反应来看,一定不是什么表扬的话,因为他的眼里流露着一股看傻孩子的眼神,还是那种表面上一本正经实际上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那种傻孩子。

“他是来打击我自信心的吧,肯定是的。”叶修心里暗搓搓地想,为了缓解尴尬,他把目光投向了窗外,突然一愣。

只见黄少天带着喻文州走在大街对面,两人有说有笑,噢是黄少天说喻文州笑,手里还有一个冰淇淋,和一盒透明塑料盒装的黄色块状物,像是白斩鸡。

皮特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去,只是看到两个中国青年的背影。

“Is your best friend there?Are you going to look for him?”(是你最好的朋友在那里吗?你想去找他?)

场面再度沉默。

当皮特以为叶修懒得回答,正准备转移话题时,叶修缓缓抬起头,嘴角有一抹苦笑。

“No.My best friend had been dead when he was eighteen,I just miss him very much.”(不。我最好的朋友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死了,我非常想他而已。)

(完)

评论
热度(22)
© Moye_墨影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