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Moye_墨影祭/随心更新/感谢喜欢´・ᴗ・`

【全职高手】三题·老

很久之前的脑洞终于填完了,好像是受了金刚狼三的影响而出现的脑洞吧,由衷地希望叶修永不老,全职能被一代代人们所知道_(:。」∠)_


朋友,你有想过,五十年后是怎么样的吗?

·荣耀
俗话说,盛极必衰,没有事物是能永存的,荣耀也是一样。

那款风靡世界的荣耀,在中国国家队第三次夺得国际联赛的冠军,也就是第十届国际联赛时,各国都开始出现战队青黄不接、游戏不受欢迎的状态。

老队员年龄大了不适宜高强度训练,小队员太年轻没有足够的战斗经验和心理建设,玩家们玩腻了转移注意力到其他新开发的大型网游上,游里的在线玩家越来越少,以前满世界满屏乱刷的文字泡越来越少,少到被人称为鬼服。

荣耀从十几个区合并到一个区,从数百个服合并到一个服,最后这一区一服也消失了,一切一切就像一场梦,轰地一声,服务器断开,数据库崩塌,运营商离开,从此世间再无荣耀。

很多很多年后,有老玩家看到当年的宣传海报,感叹自己曾经热血厮杀拼搏奋斗的世界消失在无情的时光里,感叹这世间的物是人非令人恐惧。

·叶修
夕阳柔和地洒在西湖上,一个身型有点佝偻的老爷爷坐在湖边长石凳上,手里玩着什么东西。
是一个破旧的打地鼠机。

“老了就是老了啊!以前还嘲讽老板娘的手速最强也就一档,没想到自己老了也是差不多的水平啊。”叶修低头看了看手表,搓捻着自己稀疏的花白胡子,“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叶修虽不用拄拐,可走起路来也是颤颤巍巍的,年轻时的精力体力基本上耗费在荣耀上,让他的身体超负荷预支,给他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比如腰骨不好,比如手有时会隐隐作痛。

叶修到晚年,靠着自己退役后找的工作的退休金和弟弟叶秋的援助,生活得挺好,虽然终身未娶,也乐得潇洒自在。每天早上很迟很迟才起床,喝喝茶,吃吃饭,逛逛西湖,陪朋友聊聊天,比如黄少天、喻文州、韩文清这帮人,年轻时的竞争对手,年老后惺惺相惜的朋友,偶尔看着他们拖家带口去自己那里玩,偶尔苏沐橙过来帮忙准备晚餐,生活挺好的不是吗?

只是会有点孤独。

叶修在自家附近的报亭刊那里停留了会,买了份H市晚报,等老板找钱时,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了一张被裱在相框里的图片稳稳当当地挂在墙上,和滴滴答答走着的时钟挂在一起。

他甚至不需要带上老花眼镜,都知道那是什么,至死都不会忘。

那是很多很多年前,荣耀的宣传海报,那一年国家队第一次出征,那一年他意气风发成为领队,那一年他和他的朋友们斩关夺将成为冠军。他记得很清楚,那张照片的内容,有奖杯、鲜花、欢呼声、高高飘扬的国旗、站在身边笑得灿烂的队友、口袋里闪闪发光的账号卡,和所有人终于得以实现的梦想。

叶修定定地站了好会,直到老板再三提醒他老人家该拿钱走了,他才清醒,曾经得到的拥有的,可能已经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了,一切一切真的很像一场梦。

叶修拿好报纸和钱,拿出手机,点上一支烟,打通了苏沐橙的电话,他决定约上还在的人一起好好喝上一杯,不醉不休。

只是有点可惜,他的挚友没能看到那张照片,如果他还在就好了。

·苏沐秋
苏沐秋怎么可能会老?

他永远十八岁呢。

如果你有机会去到北山公墓,你会看到一个头发花白身子硬朗的老奶奶,站在两座并列的坟墓前,轻轻缓缓地放下两束鲜花,她身后有一个风韵犹存的老妇人默默地看着她和两座坟墓,手指间夹着的女式香烟独有的花香味萦绕在四周,有眼力的人一定会看出她们年轻时定是个美人。

这两座坟墓,一座稍微有点年代感,是许多年前的旧款式,青苔已经将大半个石板遮住,另一座则是新坟,款式简单,石板崭新。

两个青年的照片印在坟上,一个莫约十七八岁,面容清秀,温柔的目光跨越亘古,从未改变,另一个稍大些,二十来岁,脸色苍白有点虚胖,看起来是个随性的人。
他们笑容明媚,暖若安阳,似乎在为彼此的重逢而高兴。

最怕英雄迟暮不复当年勇,
最怕红颜薄命再无重来日。

(完)

评论(2)
热度(10)
© Moye_墨影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