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Moye_墨影祭/随心更新/感谢喜欢´・ᴗ・`

【全职高手】早茶

考完试可以开心浪了,试试甜文,不知道写的好不好,但是喻黄真的超级萌!虽然更擅长叶all【bunix】
我会尽快把连载的日程提上来的【这句话说的这么正经就是说明还没码【bu

是夜,G市某高级公寓里,喻文州正在电脑前远程教导卢瀚文。

“小卢,注意这里,如果按照你的打法,打到这时候你的背后会有很大的空缺,记得让……”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从电脑屏左边探了过来,喻文州愣了愣,“……咳,让刘小别跟进。”

“好,我知道了,我继续修改,队长再见。”对方识趣的下线了,因为卢瀚文知道,队长走神,肯定是有事要办,或者,黄少天出现了。

“少天你干嘛?”喻文州一本正经地盯着来人,他虽然很庆幸卢瀚文的识趣,可是这可是关系到战队的未来,不得不硬起口气。

“队长,我能不能求你个事……虽然不是什么十万火急涉及身家性命的事,但也很重要的说……”黄少天可怜巴巴地望着喻文州,一只手捏着衣角,扭扭捏捏地像个小姑娘。

“你……”喻文州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这个动作真是戳到他的萌点,语气变缓了许多,“你说吧,什么事?”

“那啥,我爸妈……想和你一起喝早茶……叫我问问你意见……”黄少天像是不好意思地偏过头,继续扭扭捏捏地说,脸上浮现别样的红晕,“你要是不想去可以不去的!我和爸妈说就好!队长你别生气他们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哦,叔叔阿姨要见我,我怎么能不去?”喻文州露出了微笑,见家长而已嘛,又不是上战场。

“那……那……那就这么说定了!在我们最喜欢阳泉酒家,星期天上午,刚好不用训练!”黄少天高兴地露出了小虎牙,一反之前像小姑娘的样子,得意地吹起了口哨,在喻文州看来,更像是,奸计得逞。
……

转眼就到星期天。

喻文州揉了揉依旧惺忪的眼,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忙碌的人:“我说少天,你这么早起来,把我打扮成这样,真的好吗?”

黄少天满意地看了看喻文州,只见这人西装革履,深蓝色领带,低调奢华的机械表,服服帖帖的中分头,眼神深邃,嘴角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增添了几分魅惑:“亏我这几天没白看视频,真的很好看……哎呀说漏嘴了!”反观自己,一套休闲的浅蓝色运动服,白色帆布鞋上有颗蓝色的大星星,小虎牙更是衬得活力十足,“要不是为了……”

“为了啥?”喻文州看着嘟嘟哝哝的黄少天,眼神突然宠溺,真像个小媳妇呀,只是这小媳妇似乎有什么瞒着自己。

“没没没啥,我就是随便说说,队长快点我们出门,我爸妈肯定到了,总不好意思让他们等着吧!”黄少天假装没看到他的眼神,转过红彤彤的脸,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拉起喻文州的手就是关门往外冲,一溜烟地跑了。
……

“叔叔阿姨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非常有礼貌地打了招呼,以至于黄少天的父母仔细打量一番后,满意地点点了头,表示友好。

“队长你坐你坐,我爸妈不喜欢说话,在家里他们半天说的话还没有我一个小时说到多,你别介意。”黄少天安慰了因为没有得到回复的喻文州后,面向他的父母,

“爸,妈,这就是我和你们说的那个人,他是我队长,人很好的。我点了叉烧包灌汤包金沙包核桃包水晶凤爪豆浆油条黑椒猪肚清水牛杂及第粥,你们尝尝,我们可喜欢这家酒店的早茶了!”

“好,我们吃,吃完你先买单,我们和你队长好好聊一聊。”黄少天的母亲开口说道,“你队长,人看起来不错。”

听到这句话的黄少天立刻胡塞海塞,匆匆忙忙填饱肚子就离开座位,走之前还不忘给喻文州眼神示意,虽然不知道他看懂没有,只剩下周围的食客和异常沉默的三人。

“你觉得,我的儿子怎么样?”黄少天的母亲缓缓开口,而他的父亲点起了一根烟,继续审视着喻文州。

“你儿子他,虽然话挺多的,但是心地善良,很可爱很直率,对战队方面贡献很大,个人能力优秀,善于把握时机,是个很棒的选手……”喻文州仔细思考了一会,给出答案,却意外被黄少天的父亲打断。

“我不要听官方的答复,这些我和他娘在他比赛时听多了,我是要听到你的回答!”黄少天的父亲拍案而起,手中的烟灰一抖,在桌布上烫出一个洞。

“……我喜欢他。”喻文州又是一番深思熟虑,“不管他是不是话多,不管他是不是可爱,不管他是不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我都喜欢他。他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在我被全战队嫌弃时不抛弃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我打拼,在我难过的时候他安慰我,他就这样一直陪着我,我今日所获得的荣耀与成就要归功于谁,除了我自己,更多是他。我不管将来要陪我到老的人是谁,只要是他就够了,因为,我喜欢他。”

“……你很好。”黄少天的父亲听完后,深深吸了口烟,“我们家少天就交给你了,你可不能光靠说,还要行动,今后的日子可能会很难走,希望你不要忘了今天你说的话。”

“少天,你也听到了吧?你的目标可是达成了啊!”黄少天的母亲笑着向喻文州背后眼眶红红的黄少天调侃了一句,看着自己儿子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孩子他爸,年轻人的事就让他们自己弄去吧,我们年纪大了也管不了咯。喻文州是吧,好好对我儿子,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妈!”

“好的阿姨,啊不,伯母。”
……

两人送走了黄少天的父母后,看着眼前的账单和还没吃完的包点,大眼瞪小眼。

黄少天使出卖萌绝技,大眼睛眨呀眨,嘟起嘴巴,微微抬头:“队长,你这么喜欢我,先买单好不好?”

喻文州被会心一击:“……好。”

黄少天得意地转起圈圈,开始拿起塑料盒打包。

“不过你得先改口,叫队长,太生疏了。”

“……好吧……文…文州。”

喻文州完胜。

(完)

评论(2)
热度(39)
© Moye_墨影祭 | Powered by LOFTER